來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調查報告顯示,經常性的吸入甲醛最終會引發鼻咽癌、血癌和一些呼吸系統的疾病。因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保障消費者的健康,特修訂及公佈CNS 609「硝化纖維素噴漆」國家標準,明訂這類型產品甲醛逸散量的規範,讓國人在使用噴漆及塗料等產品時,在身體健康上得到更多的保障。

標準檢驗局指出,這次修訂的標準,對於平日在生活中被廣泛使用的各種噴漆及塗料,限制其材料甲醛逸散量每公升在0.12mg以下,至於其他的像是耐水性、 耐揮發油性及耐加熱性等品質標準,也有明確的規範,希望藉此能夠讓廠商生產出更高品質的產品,使消費者可以買得安心、用得放心,不用擔心安全上的問題,得 到更佳的居住及生活品質,降低罹患鼻咽癌、血癌和一些呼吸系統疾病的機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甲醛 鼻咽癌 血癌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