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大腸直腸癌的患者人數已超過一萬人,超越一般人認為是最高的肝癌,列各種癌症的第一位;而因為癌症致死的患者之中,有約一成是大腸直腸癌的病人。事實上,因為大腸病變轉化為大腸癌的病人,在過去十年間增加了0.7倍,更讓人擔心的是,大腸癌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

以往,大腸癌患者多數是在五、六十歲或以上的人,然而因為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食用太多的肉品或者是加工食品,而對腸道有助益的纖維質食物則攝取得太少, 是推升大腸直腸癌患者人數增加的一個主要原因;而近年來流行燒烤,燒烤類食物含有相當比例的亞硝酸鹽,它是一種致癌物質,加上緊張及忙碌的生活步調,作息 不正常,是另一個致癌的因子。

還有一個原因是,很多人雖然有做像是大腸鏡的健康檢查,但做完一次發現沒有什麼問題後,就沒有持續的做定期追蹤檢查,結果當癌症形成後卻錯過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段,是非常可惜的。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