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癌症在確診時都已經是晚期,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注意的話,是可以發現一些可以察覺的癌症徵兆。例如感冒老是治不好,就應該當心可能是鼻咽癌的問題,因為鼻咽癌在早期時的症狀並不明顯,跟一些感冒症狀非常類似,像是流鼻涕及咳痰等,如果一直都治不好的話,應儘快去作詳細的檢查;如果不幸因淋巴腫大引起鼻塞或視力受到影響時,這可能已經到了癌症的中、後期了。

有抽煙習慣的人,如果出現連續性的咳嗽,或者是痰中帶血、吞嚥困難、胸痛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做檢查,因為這些都是肺癌的典型症狀,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另 一種情況是如果經常有上腹悶脹的感覺,或者是常常有不明原因的肚子痛,做了胃鏡及超音波檢查肝膽都沒有問題,可是體重卻突然下降,就應小心是否是胰臟癌的 問題,應作這方面的詳細檢查以找出真正的原因。

在女性方面,如果持續的出現以下任何一種徵狀,像是腹部或骨盆疼痛、下腹腫脹、悶痛、尿急及頻尿、很快就有飽足感等,應當心是不是卵巢癌的問題,應儘快作詳細的檢查;除此之外,如果排便習慣突然改變,可能會是腫瘤壓迫到大腸,這是另一項警訊。在生理期方面,如果有經血量增多、生理期不規律或者是更年期後出血等症狀連續達3個月以上的話,則可能是子宮內膜癌的前期症狀。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