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的事前資料搜集是不能少的,主要原因是健康檢查的項目有很多,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其中的價格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多看、多問、多比較是最基本的原則;否則的話可能會花了冤枉錢還得不到想要的服務,是非常不值得的。

有一些人可能會有一個迷思,認為健康檢查的項目越多,一定是比較划算,但實際情況可能並不是如此,因為有一些健檢機構會把比較大項的檢查分拆為多個小項目,或者是訂立一些讓消費者產生疑惑的名稱,事實上可能有一些項目根本是不需要或不適合的。換句話說,如果是用不到的項目,就算是再便宜也算是浪費。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些人認為健康檢查的費用越高,那一定就比較好,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是不是比較好應該是相對而言,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健康檢查是屬於高度個人化的服務,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選擇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健檢服務才是最高的原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檢查 健檢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