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師表示,造成陰道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一些年紀較輕的女性會因為子宮功能失調、荷爾蒙以及凝血功能異常而引發出血的現象;而三十歲以上的女性則大部分是因為子宮肌瘤的因素而引起出血,甚至更嚴重的是因為罹患子宮頸癌而引起不正常的出血現象。

婦女每個月都會因生理期而出血,但如果不是因生理期的正常性出血,千萬要注意是否有其他健康上的問題;日前有一個個案是一名中年婦女因為流產手術處理得不 好,引致陰道出血長達超過一個月,但當事人誤以為是生理期還未結束,因此每天出門還是墊著衛生棉。事實上,據婦產科醫師表示,婦女生理期持續的時間應在一 個星期以內,如果陰道出血的現象持續超過一星期的話,或者是出血量很多且含有血塊又合併腹部疼痛,應該要馬上就診,找出真正的原因,千萬不能再以為是生理 期還未結束。

另外,有部分婦女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懷有身孕,而誤把懷孕期間的著床性出血認為是生理期,但事實上這類型的出血跟一般生理期出血不同的是其呈現為點狀且血量少。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有出血持續超過一星期、出血量很多且含有血塊又合併腹部疼痛,都應該立刻就醫並做如子宮頸、子宮肌瘤及超音波等檢查,找出問題所在。此外,有少部分婦女會在兩次生理週期之間有出血的現象,如果兩、三天就停止的話,應屬於排卵性出血,則不需要太擔心。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