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家跨國健康檢查機構針對包括台灣、北京、上海、香港及馬來西亞等五地,在2010年總計十二萬人的健康檢查報 告分析顯示,體重過重高居五地健康警訊的榜首,這反映出體重控制是一個不能忽視的重要健康問題。具體數字中以北京市民超重比例最高,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 再來是馬來西亞的百分之五十八、上海則是百分之五十三點一、至於台灣是百分之五十一點六、香港是百分之四十點八。總括來說,在五地有做健康檢查的的民眾中,平均有一半的人有體重過重的問題。

體重過重基本上是多種慢性疾病的致病因子,像是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及高血脂症等,而在這十二萬筆受統計的健康檢查資 料中,血脂肪不正常、脂肪肝及空腹血糖過高等問題,普遍來說都是大部分人的共同問題。事實上導致肥胖的主因是吃得多、動得少,像在台灣的受檢樣本中,運動 量不足的比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以上;如果以年齡層來區分,台灣的受檢樣本中以十九到三十四歲的人最不喜歡運動;如果再以性別來區分,女性朋友相對於男性來說 是比較不喜歡運動的,女性朋友運動量不足的比率則是百分之七十三點三。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