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及子宮的病變,是婦女朋友最不希望遇到的疾病,原因是害怕囊腫最終會變化為癌症,因此,如果被診斷出有卵巢囊腫或子宮肌瘤,醫生會建議早日動手術切除,以杜絕日後的病變機率。但最近英國倫敦大學針對50至74歲這個年齡層的婦女做了一次調查,從其研究報告中顯示,如果是月經週期已停止的女性的卵巢內有囊腫時,轉化為卵巢癌的機率不高,據倫敦大學研究人員指出,因為現在只有做了數據比對及分析,對於卵巢囊腫是不是會轉化為癌症的風險機率較低,還要作進一步的研究及調查。

在之前有很多研究顯示,卵巢囊腫跟癌症有一定程度的關連,專科醫師也提醒說,如果做超音波掃描看到是巧克力囊腫且大於3公分的話,建議盡快切除,避免再做手術病理化驗後才發現是卵巢癌。 醫師也說,不管卵巢囊腫跟癌症之間是否有關連,有囊腫的問題就應該做定期追蹤檢查,特別是月經週期已停止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機率本來就比較高。做定期追 蹤檢查最主要是提防惡化的可能性,而且如果巧克力囊腫越大的話,對卵巢正常組織的影響也會相對的較大。總而言之,早日發現,早日治療是最基本的原則。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