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狀腺癌的真正病因目前在醫學上還不是非常確定,從數據來看是女性患者是男性患者的二至四倍。甲狀腺癌的好發年齡是介於20-40歲之間,因此建議平時照鏡子時(特別是年輕女性),不要只著重在臉部,應順便往下看一下頸部,如發現有不明的凸起的腫塊,應儘快做檢查,如果不幸是甲狀腺癌的話,也可以儘早治療。

甲狀腺癌相關文章參考:

甲狀腺癌 – 年輕女性的威脅- 高雄榮總正子中心

甲狀腺癌是內分泌科門診中最常見的癌症,每年每十萬人中有三至十個甲狀腺癌的案例被發現,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居女性癌症第七位,一般女性比男性多2到4倍,因此建議年輕女性朋友說平時照鏡子時,看看是否有異常凸起的腫塊.

體重增加並沒有與甲狀腺癌惡化度劃上等號

以前有很多報導是關於肥胖會增加甲狀腺癌的發生率,這篇報導是由美國的哥倫布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的Ringel醫師和他的團隊研究再次證明肥胖會增加甲狀腺癌發生的危險性,但是與甲狀腺癌的惡性度並沒有相關。他們收集了259名甲狀腺癌的病

 甲狀腺癌相關影片:

甲狀腺癌的小常識? 要如何去辨別?

甲狀腺癌是由很多種不同生物學行為以及不相同的病理類型的癌腫瘤組成,它們的發病年歲、生成時程、轉移路徑、預後都明顯不一樣。甲狀腺的位置是在氣 管上端甲狀軟骨兩邊,分居左右,呈橢圓形,重量約20-40克。甲狀腺分泌的激素為甲狀腺素。已知的有兩種:一是甲狀腺素,又叫四碘甲腺原氨酸(T4); 一是三碘甲腺原氨酸(T3)。在腺體或血液中,含有大量的T4,可是T3的生物活性比T4強約5倍。它們都是酪氨酸的碘化物,固,甲狀腺的活動與碘代謝有 密切關係。 甲狀腺癌表徵腫瘤光滑…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