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性的營養補充品,大豆異黃酮類一直都是非常受到歡迎.其銷售也相當不錯,然而有醫師提醒說,大豆異黃酮並沒有想像中的溫和,使過量的話可能會導致出現子宮肌瘤,更嚴重的甚至可能會引發子宮內膜癌或乳癌。因此在日常飲食中都有常吃豆類製品的話,就不要再胡亂食用大豆異黃酮的營養補充品,以免過量。

婦女朋友在進入更年期後,通常子宮肌瘤會因雌激素不再作用而縮小,症狀也會得到緩解。然而臨床上發現,需要接受治療的子宮肌瘤患者人數卻增加,因此醫師們懷疑這跟近年來大豆異黃酮類的營養補充品過於氾濫有關,導致許多進入更年期後的婦女子宮肌瘤變大、惡化,要接受開刀治療。

一般人都會認為大豆異黃酮是有益而健康的,可透過食用豆類製品如豆腐等來攝取,但現在的大豆異黃酮營養補充品,其含量動不動就是500毫克或以上,相當於 好幾十塊豆腐的含量,事實上很多研究都顯示,大豆異黃酮這種大家以為無害的植物性荷爾蒙,其傷害程度可能跟雌激素不相上下,但它的效果又沒有真正的雌激素 來得好。

最新的研究報告也顯示,婦女朋友原本高度期望大豆異黃酮可以代替荷爾蒙補充療法,經過研究後發現,它跟安慰劑相比,不但沒有舒緩婦女的更年期症狀,而且產 生熱潮紅的副作用,比吃安慰劑組還要來得更高。因此醫師特別提醒,千萬不要因為要找回青春而亂吃各種營養補充品,因為這些營養補充品都可能會有雌激素的作 用,如果沒有適當的量化控制,很容易就會因為過量而產生不良的危害。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