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抗癌勇士,日前聚集於政大的操場,為在11月份舉行的10天單車環島挑戰誓師。這六位勇士的身份包括曾患甲狀腺癌的退休銀行副理、抗癌達十年以上的大學職員,有一位是接受過器官切除手術並裝上人工肛門的癌友,更有專業的路跑的教練,他曾經帶領視障朋友挑戰環台路跑,最後也完成這項壯舉。這幾位勇士都將挑戰全長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旅程。

活動發起人是54歲的吳興傳,他表示在3年前,夫妻2人同時罹患癌症,讓他感到非常絕望而差點走上絕路,然而當他想到這樣做會讓運動界的朋友看不起,於是 決定以跑馬拉松的意志力來對抗它。吳興傳樂觀的認為這是上天給他的磨練及挑戰,讓他從協助視障朋友完成環台路跑,轉到幫助癌友克服疾病的折磨,可以跟平常 人一樣享受騎單車的樂趣,進而激發更熱愛生命潛能,樂觀的活下去。

另一位參與者是謝永照,曾任職銀行副理,在12年前被診斷出患上甲狀腺癌,後來接受手術把甲狀腺全部切除。當初他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然而在參加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時聽到的一句話:「希望爸爸身體健康」,讓他非常感動,在台下哭了,他決定為寶貝兒子勇敢的活下去,現在的他在藥物的協助下,控制得非常好,更可以參加鐵人三項比賽。

另一位參與者是許一帆,在3年前被診斷出患上直腸癌, 醫生的建議是切除全部的直腸及肛門,再在肚子開一個出口,放上人工肛門;他非常大方的拉起上衣讓媒體拍攝他命名為「玫瑰」的人工肛門,在接受採訪的過程中 也忍不住哽咽起來。事實上樂觀就是一帖良藥,就像另一位參與的抗癌勇士陳劉裕表示,運動讓他忘記病痛,讓他有重生的感覺,因此他會堅持下去,永不放棄。

這些抗癌勇士的故事及經歷,真是讓人非常感動,請大家一起來為他們加油。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