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國民健康局今年公布國人十大癌症好發率,大腸癌排行在第二位。腸胃科醫師指出 ,民眾大腸癌發生機會上升,與國人的飲食有很大關係,體重過重也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之一,因為這樣,提醒大家多吸收蔬菜、水果,規律的運動,定時去做大腸鏡檢查,是預防大腸癌的積極作為。

國人罹患大腸癌比率每年都增加,大腸癌已經是台灣人口健康一個很大的威脅。向大腸癌Say No最容易的方式,可從改變飲食做起。多食用蔬菜、水果,這類富含纖維質的食材可以使排便順暢,大腸黏膜也相對的不會受到刺激,降低大腸癌的生成機率。減少吃用油炸食物跟肉類,加上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減低大腸癌的發生。

此外,體重過重也是大腸癌的其中一個危險因子,肥胖嚴格來說是一種發炎,這種發炎會導致很多疾病發生,例如大腸息肉,而很多大腸癌都是由大腸息肉再演變而來。目前研究報告表示,肥胖患者有大腸息肉的機率會相對的較高,而多攝取水果、蔬菜和規律的運動,可以協助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更是減重最簡單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癌 大腸息肉 癌症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