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並不是老菸槍的專利,台中市一位僅36歲婦女,出現流鼻血、鼻涕倒流跟頭痛情況,到基層醫療院所診治1個月後未見改善,轉去大型醫療院所檢查赫然發現是鼻咽癌,所幸發現得早,現在病情已經獲得控制。罹患鼻咽癌的病患是年約36歲的婦女,病患並無抽菸習慣的家管,生活習慣單純,出現頭痛、流鼻血跟鼻涕倒流等情形,自認為是鼻竇炎,到診所治療一個月後未見改善,醫師建議至大型醫院檢查。

婦人至耳鼻喉科接受鼻咽鏡檢查,赫然發現患上第1期鼻咽癌,病患嚇了一跳,認為自己並無吸菸習慣,是什麼原因讓她得了鼻咽癌;經醫院以新引進的放射治療,兩個月後,癌細胞已不見蹤影},但還是要持續的追蹤。根據醫師說,鼻咽的位置是在後鼻孔和軟胯間,臨床上鼻咽癌症狀多是鼻塞、流鼻血、頭痛、頸側淋巴節脹大、吞嚥困難及耳鳴等。導致鼻咽癌的原因現在還不是很清楚,然而有研究發現跟吸煙、吸二手煙、食用醃製品或空氣汙染這些因素有關,男性和女性發生比例為2比1,這可不是老菸槍才有的疾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咽癌 耳鼻喉科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