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症狀在初期通常不明顯,有可能會出現脹氣或腹部腫大等容易使人忽略的症狀,患者常以為是腸胃問題而到腸胃科求醫,部分患者已有很多腹水或癌細胞轉移壓迫腸道;實際上有少數患者都只是飯後感到腹部不適掛號,卻已發現腹水和癌症轉移,故醫生們提醒生理期已停止的婦女,一旦身體不舒服,千萬不能輕忽,儘快找出原因,以及早治療。

卵巢癌很難被早期察覺,原因是卵巢癌初期一般來說都沒有明顯症狀,然而在症狀發生的時候,通常已經有擴散的情形。病患在感到壓痛或其它不適前,腫瘤可能已生長一段時間。甚至當症狀出現時,它們可能因不明顯而被忽略,原因是在不同的卵巢癌症狀中,有一些是非常普遍的,例如腹部疼痛、腹脹、沒有食慾、頻尿等,常使人覺得問題不大,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當腫瘤變大,病患會覺得下腹部的腫脹越來越不舒服,會因此而食慾減退或是吃了少量的食物就吃不下了。

其它卵巢癌症狀有可能會是脹氣、消化不良、噁心及體重減輕。體積較大的腫瘤可能壓迫周邊的器官,好像腸子或膀胱,造成腹瀉、便祕或頻尿。有些時候卵巢癌可能會有陰道出血的情形。

arrow
arrow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