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息肉往往是大腸癌的先兆,美國研究顯示,每天只做一小時適度的運動,例如在公園散步、走路或爬樓梯,可幫助減低大腸息肉發生風險。事實上,運動或可幫助身體產生一些生理變化,相當多研究數據指出,過重與大腸息肉大有關係,運動應是透過胰島素變化,改變身體運作,進一步提升身體健康。

這項研究的參與人數有近千人,包含各個種族,其中約兩成是亞裔族群,研究中有大概三分二人數有超重的問題,有近半數的人每週至少運動一小時。研究人員透過大腸鏡檢查歸納出收據,每星期運動一小時以上的樣本數,得到大腸息肉的機會是25.3%,而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士,大腸息肉發生機會則為33.2%。

研究亦指出,如果能夠每日做一點運動,運動量不用太大,例如花一小時步行、爬樓梯,就足以減少大腸息肉發生機會,運動對肥胖、過重的人特別有益。若運動習慣維持三年以上,對大腸保護效果更好,大腸息肉出現風險會大幅減少。相關報告發表於消化疾病周學術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