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得到高品質的健康檢查?對於第一次做健檢的人們,建議要掌握下列3個做健康檢查的原則:

1.要做哪些檢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項目應針對國內十大死亡原因來做檢查,時下各院所的套裝價位大概是在兩萬元之內。除此之外,假如有不明白的檢查項目,應要詢問健檢醫師如下的3個問題:是什麼原因要做這個項目?這項檢查背後有臨床數據佐證嗎?如果我的檢查是陽性,下一步是什麼?

2.是什麼人來進行健康檢查?

最好找有品牌的機構,以保證健康檢查的操作技巧和判讀疾病的正確性。該問清楚健檢中心:腸鏡是由什麼人來執行?應該是醫生而不是技術員;執行無痛胃鏡或腸鏡檢查,由誰負責麻醉?應該是麻醉科醫師;檢查完畢,由那些人來解說數據?最好是各專科醫師;另外,如果檢查發現身體有異狀,會如何處置?要注意的是,可以安排各科轉診的大醫院,一般要提前數幾週到數月預約檢查;健檢醫院的優勢是環境舒適、服務親切。

3.什麼時候開始做健康檢查?

從醫學報告顯示,健檢能夠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然而像癌症等疾病需要很久才發展出症狀,就算是做了預防篩檢,有時候也很難去發現,固健康檢查應該要定期的來進行,建議每一至兩年一次健康檢查來追蹤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