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主要原因會得子宮肌瘤?

至今對於罹患子宮肌瘤的因素是什麼還未得到確認,然而醫學界都可以接受的是患上子宮肌瘤的主因和雌激素生長是有關聯的。這樣的話,到底女性是什麼原因會患上子宮肌瘤?罹患子宮肌瘤的因素到底是什麼呢?根據實驗結果和相當多的實際觀察顯示肌瘤屬於一種依賴於雌激素生長的腫瘤。如臨床多出現在育齡婦女,30-50歲最多,而在高雌激素的體內情況下,例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形下增生明顯,而停經後肌瘤慢變小。肌瘤患者又常伴卵巢充血、脹大、子宮內膜增生過長,這表示得子宮肌瘤的主因跟大量的雌激素刺激有關。

對於得子宮肌瘤的原因,其實肌瘤雌激素依賴性也包括受體。在這幾年間很多子宮肌瘤與內分泌的相關報告中,實驗證實肌瘤組織由具有雌激素受體(ER)與孕激素受體(PR),其密度大於周圍正常肌組織。ER、PR受影響於月經週期出現變化。肌瘤的產生要說與肌瘤病患激素環境關係密切,不如說是與肌瘤本身局部內分泌環境不同有關。例如肌瘤中雌激素濃度比子宮肌的高;肌瘤周邊子宮內膜成長度高等。受體情況也一樣,肌瘤中E2R(雌二醇受體)與PR含量均比子宮肌多。所以對於患上子宮肌瘤的主因,婦女朋友不用太介意。一旦出現了子宮肌瘤的病徵就要及時找醫生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