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早期信號可能會出現耳鳴、鼻塞、鼻涕中帶血等,應該要到醫療院所作進一步檢查。鼻涕帶血這種情形非常多人都曾碰到過,什麼原因會變成鼻咽癌呢?其實,這些容易被很多人忽略的症狀,例如鼻涕中帶有血,經口中回吸出帶有血的鼻涕,有可能是鼻咽癌的初期病徵。

鼻咽癌早會有有下面五種信號,大家要多加注意:

1. 涕血:涕血是鼻咽癌早症狀,表現為鼻涕中含血,或現象是經口中回吸出含血絲的鼻涕,又名為回吸性痰中帶血。涕血通常是出現在早上起床後。涕血量不多時,時常被病患疏忽,以為只是鼻竇炎或鼻炎,也可能被誤認為是咯血至內科就醫。

2. 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種初症狀。大部分是一側鼻塞。當鼻咽腫瘤長大後,可能發生雙側鼻塞。

3. 耳鳴、聽力變差:耳鳴、耳悶塞感及聽力下降都是鼻咽癌的早徵狀。這種情況是因為鼻咽癌新生物堵住了患側咽鼓管口所引起的。聽力降低的其他原因可能是鼻咽癌進一步惡化損傷聽力神經所引起的。耳鳴和聽力下降常被誤以為只是中耳炎或是其他問題,以致耽誤治療。

4. 頭痛:初診鼻咽癌的時候,大約七成的病患有頭痛徵狀。鼻咽癌的頭痛徵狀經常是顱頂枕後疼痛、偏頭痛或頸項部疼痛。鼻咽癌頭痛通常與癌組織侵犯顱底骨質、神經和血管有關。

5. 頸部淋巴結腫大: 很多鼻咽癌病患往往是自己不經意間在脖子上發現"腫塊"而就診。這種"硬塊"事實上是腫大的淋巴結。鼻咽癌患者的頸部淋巴結腫大,常被誤判為炎症。對於經消炎治療沒有縮小,甚至持續迅速生長的脖子上硬塊,尤其是質地比較硬、活動度差、多個融合在一起的無痛感的脖子上硬塊,建議及時去看醫生,以認清是不是患鼻咽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