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是婦科病中很普遍的良性腫瘤。子宮肌瘤患者日常不但要積極的治療,更應該注重治療時程的飲食內容。由於子宮肌瘤多受雌性激素影響,因此它的飲食內容會為多數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大部分子宮肌瘤病人都會問:子宮肌瘤病人可以食用海產類食物嗎?

婦科專家說:子宮肌瘤是屬於婦女生殖器的良性腫瘤,假使不早發現早治療時,嚴重影響著女生的身體健康。除此之外,子宮肌瘤積極治療期內應該要注重部分飲食禁忌。得了子宮肌瘤適合食用海產類食物嗎?海鮮美味可口,也很有營養,然而它屬於發性食物。子宮肌瘤病人不適合食用蝦、蟹等海鮮發物。其中黑魚、鹹魚、青占魚、鰻魚、毛筍、羊肉、芥菜、茄子、蜂王漿、紅棗、阿膠漿、桂圓、辣椒跟橘子、生蒜、生蔥、白酒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及熱性刺激性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要吃。

此外,子宮肌瘤病人宜多食用鵪鶉蛋、雞蛋、雞肉、瘦肉、白菜、白魚、蘆筍、鯽魚、甲魚、芹菜、黃瓜、菠菜、香菇、冬瓜、水果、海帶、豆腐等食物。

從以上可以看出:子宮肌瘤患者不適合食用或儘量減少海鮮。因為子宮肌瘤起因不明,可能和體內雌激素水準過高,長期受雌激素刺激而引致的。所以子宮肌瘤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小心避免食用含雌激素類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