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咽癌病人周彥宏得了鼻咽癌15年,在高雄榮總安寧病房及防癌中心義務服務,提供共服務給癌症末期病人,他曾跟數位志工陪同1名病友到三地門看夜景、唱歌、吃土雞,完成病友的遺願,他指出「為他人服務的愉快心情,讓人有非常好的感覺」。

周彥宏稍早前在高雄榮民總醫院預防癌症宣傳經說從頭,51年次的他專門栽培盆栽參加比賽,廿六歲就有相當的知名度並獲獎無數,28歲開始參與評審工作;然而在事業正在高峰的時候,卻於卅五歲診斷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讓他無法接受。

周彥宏檢討個人的生活習慣正好是罹癌因子,像一天抽菸三包、長期熬夜、偏好肉食、很少蔬菜、水果不吃…,他在醫生通知得到癌症當日,回到家中把全部的香菸燒掉,戒菸至今;晚上十點一定休息,他向觀世音菩薩許願,只要能度過難關就當志工。後來他在高榮治好了後,履行諾言到慈濟、佛光山、高雄榮民總醫院癌症防治中心及安寧病房當義工。

有一些義務服務者也是病友,大家互相打氣,周彥宏非常感謝在中鋼上班的好友周克明,常常打電話關懷他,讓處於治療期間的不適感得到一些舒緩,周克明告訴他「心情最重要」,要樂觀面對才有希望;現在,他也用這種鼓勵的方式來關懷其他病友。傾聽、擁抱及噓寒問暖是他經常對病友做的事,也,協助他們完成遺願,他表示,鼻咽癌癌友要加入團體,自己才不會在家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