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只是例行公事,但近來出現的過勞死的案件年歲都是30歲上下的青壯年朋友,讓過勞死年輕化的問題不得不受到重視,有報告提到,企業員工團體健康檢查數據顯示,30-39歲的青壯朋友有其中一種三高問題的比率達31.5%,若自恃年輕不進行控管,會進一步轉化為過勞死高危險群,此外針對二十出頭的上班族調查顯示,87%的職員都有在加班,其中2成固定的上班時間超過十小時。

過勞死通常是三高疾病再加上超時工作,如果短期內不能改變工作環境,就應該從管控自已的三高問題開始,企業也應協助職員進行管控,這是最好的雙贏結果。

勞委會近來格外重視過勞死對公司職員之威脅。勞委會主委說,勞委會在去年已對過勞死認定標準大幅放寬,而在認定疾病的問題上,除原來腦出血、腦梗塞、心肌梗塞、急性心臟衰竭等,新的認定指引增加了狹心症、嚴重心律不整、心臟停止及心因性猝死等4種疾病。在工作時間上,也放寬過勞死加班工時認定標準,改為雇主有舉證的責任,換句話說,如果雇主沒有留下出勤紀錄,就採用勞工說法。

所以說,勞工朋友定期健康檢查,多瞭解自已的身體狀況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