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單位的數據指出,他們透過在實驗室重組卵巢癌生長過程發現,卵巢癌有可能源於輸卵管,而非卵巢。

美國的癌症研究所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報告稱,他們在部分有卵巢癌基因的女士輸卵管組織中找出了可能發展為嚴重癌症的細胞,固他們嘗試在實驗室內重組卵巢癌形成時程。

輸卵管是從女生卵巢連通至陰道的管道,包括中輸卵管和側輸卵管,卵子從這個管道排出。科學家拿一些輸卵管細胞並重新排列它們的基因片段,使其也像癌細胞會出現分裂現象。實驗證明,與真正的癌細胞一樣,這些重組的癌細胞有能力快速生長,且脫離本來的組織,於其他組織內生長。如果把這些重組的癌細胞放到動物體內,它們能夠催化在結構、行為和基因構成上和人類嚴重卵巢癌很相像的腫瘤。

其中一位研究人員稱,這次的研究表明卵巢癌可能來自輸卵管細胞,它對尋找新的卵巢癌生物標記物很有幫助,為將來的卵巢癌治療指出了新的方向。

卵巢癌是女士們碰到的第5大癌症。根據數字顯示,全球新罹患卵巢癌的病患每年差不多內二十萬名之多,死亡人數則約為十一萬五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