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發生率不斷的往上。近日公佈的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約6分35秒就有一人被檢測出罹患惡性腫瘤,大腸癌是被檢測出最多的惡性腫瘤,男性朋友口腔癌固定在高位,女性朋友子宮體癌發生率有上升的趨勢,不得不小心。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透露,九十七年全國總共7萬9818人被診斷出惡性腫瘤,其中男性朋友是4萬5171人、女性則為3萬4647人,較96年癌症被檢查出人數上升4049人,在所有人口中,每10萬人有347人被檢查出罹患癌症。

國健局公佈,因為病人檢查診斷的資料收集與歸檔分析,要相當長的時間,民國九十七年的癌症登記數字是最新數據,那一年約6分35秒就有有一名國民被檢測出罹患癌症,相較於九十六年的6分56秒,降低21秒,這表示癌症罹患率上升,新患者人數持續增加。

以癌症被發現的數字來說,九十七年被發現的人數最高,分別為大腸癌1萬1004人、肝癌1萬565人、肺癌9516人、女性朋友乳癌8136人與口腔癌5781人,此5種惡性腫瘤占全部癌症發生數字的56%。

將老化造成的統計差異加以校正後,惡性腫瘤的標準化被檢出率來說,男性朋友的十大癌症次序跟九十六年一樣,口腔癌已穩居第四大男性惡性腫瘤;女生的子宮體癌升高到第7位,超過之前的胃癌,其他的和96年相同。

就惡性腫瘤被發現的年齡中位數來說,男生是65歲、女性則是59歲,與民國96年一樣。如以0到74歲計算一生得到癌症的累積風險,男性朋友一生中每四人有1人可能罹癌,女生則為每五人有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